職業乞丐我一向很少給路邊乞丐放錢小時候沒有錢 辛苦存的一點零用錢'捨不得" 稍大一點後 由於報導一直在說那是假的 所以 我很少施捨教書時 聽一位老師說"真的故事" 從此 我更是不會酒店經紀動心--同情心他說 有一次搭車回鄉下 車上一群乞丐剛從天公廟乞討完"下班"回家這一群人彼此是認識的 他們聊的話題不是今天收穫多少 而是討論"今年那幾甲地的果園要種什麼" 這群"地主乞丐網路行銷" 利用農閒時到廟門口去要錢--打發時間 賺點外快還有結論說去大一點的廟乞討 收穫比較多 香客比較大方....人都有惻隱之心 四端之一 可是 人卻也有可惡貪婪之心 濫用人性光輝有些集團利用殘障者博取永慶房屋同情 可憐殘障者本身沒得到什麼好處今天又看到乞丐要不到錢 態度還相當惡劣 我看過一手抽菸 一手伸手要錢的四肢發達的乞丐在火車站有一個職業乞丐 天天抖著手腳向往來的乘客伸手也許我都看到負面的好房網 所以我掏不出錢 惻隱之心都"側隱"起來了我也不知道要教孩子要不要對所謂的"弱者" 表現同情這世界 真像實在很難懂 是非很難判斷當我們施捨錯了對象 其實是在做壞事--姑息養奸可是真需要買屋網幫忙的 我們不幫又有點--見死不見早年山地人會下山來要東西 你只要給了一個人就完了接下來或立刻出現一群衣衫襤褸的 讓你無法應付 一一應付了 你也準備加入他們行列去乞討了所以小時候一看到山地人信用卡代償來了 就是趕快關門 以求自保其實 這些事社會福利的事 應該是政府要做的也有民間善心人士在做 只要是看得見他們的做法 大都可以相信 我通常是藉由這樣的機構去"聊表善意"至少 我知道我的錢沒有被濫裝潢用至少 有很多人在監督著這些機構讓我們很放心像何明德行善團 每人只收一百元 他們在鋪橋 行善像創世基金會 大家有口皆碑的我想說的是 當你有善心時 更要有智慧爛好人不是好人  別自己"租房子辜負"自己 有很多很正當的機構在統籌處理 你的善款一定會得到最有效的處理平時多注意一下 想捐錢時 就不必猶豫了當然最好的是這社會不必再有需要救助的人了你就可以省下那筆錢 喝杯咖啡 吃個下午茶東森房屋 最好是買本書提升氣質讓整個人由內而外都散發難以抗拒的高貴氣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打工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gx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