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開洗車店的媽媽幫客戶移車時不慎撞了車主致對方身亡,面臨著刑事處罰,爸爸又在家中猝死。如果媽媽入獄,三個孩子將無人照顧。近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的媽媽羅華梅站上了開福區法院的被告席。死者家屬索賠79萬元,並極力要求重判,羅華梅在法庭上痛哭懺悔,希望能獲緩刑照顧孩子。
  華聲在線11月13日訊 羅華梅和丈夫一起在長沙開福區開了家洗車店,在幫客戶移車時不慎撞倒車主致對方身亡,丈夫因壓力過大在家中猝死,剩下3個兒女無人照料。(詳見本報5月30日A15版 6月10日A05版)近日,涉嫌過失致人死亡罪的羅華梅站上了開福區法院的被告席。
  庭審中,她哭著懇求原諒
  11月3日,該案在長沙市開福區法院開庭,羅華梅站上了被告席。三湘都市報金牌律師團律師曾昕、楊雙義務為她提供辯護。
  “要是能用我的命換回阿姨(受害人王女士),我百分之百願意替她死,只是這個事情已經沒辦法了。”再次回想起自己半年前鑄成的大禍,被告席上的羅華梅痛哭流涕。庭審中,面對檢方對自己罪名及犯罪事實的指控,羅華梅均表示沒有異議。
  33歲的羅華梅是婁底新化人,事發前和丈夫在福元西路和順加油站旁經營一家洗車行,受害人王女士正是這家洗車行的顧客之一。
  “我和她說車已經洗完,麻煩將車移到一邊擦乾凈。她要我幫她去倒車,我還和她開玩笑說我沒駕照你不怕嗎?”羅華梅供述,對方主動提出要自己幫忙倒車,在獲得車主指示並從她手中拿到鑰匙後,她沒有多想就坐到駕駛室。由於沒有駕照和行車經驗,突然受到驚嚇的羅華梅錯把油門當剎車,而此時正站在車後玩手機的王女士也沒來得及躲閃,最終釀成慘劇。
  死者家屬請求重判
  法庭上,羅華梅幾度落淚痛哭,除了對受害人的懺悔、對家中三個未成年孩子的牽掛,其中,還有對丈夫因不堪重負猝死的自責。
  原來,事發之後,羅華梅被警方收押,而她的丈夫在籌集了5萬元賠償款給被害人家屬後,也因為壓力過大,在半個月後突然辭世。
  “ 我一定要為我母親討回一個公道,不能讓這個殺人犯逍遙法外,我要求給予重判。”面對羅華梅,受害人的兒子情緒激動。他原本就生活在單親家庭,和母親相依為命。如今母親又慘遭橫禍。他認為是羅華梅的疏忽和大意導致了母親的死亡。在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時,他要求羅華梅賠償79萬餘元。
  “經濟賠償都是後話,主要是她絕不能判緩刑,緩刑我接受不了。”庭上,死者王女士的兒子態度堅決。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審理,由於雙方不能就民事部分的賠償進行協商,法官決定先休庭合議,擇期再對案件開庭宣判。
  ■記者 王智芳 張明陽
  情法兩難

  賠償和孩子撫養成難題
  原告失去母親的悲痛心情能夠理解,可現實是羅華梅如何履行這筆巨額賠償及三個未成年孩子的撫養問題同樣讓法官難以抉擇。
  在該案件中,羅華梅如無法和受害人家屬達成賠償協議,取得受害人諒解,判處緩刑存在很大的難度。現本報金牌律師團律師曾昕、楊雙正積極的和受害人家屬協商溝通,並四處尋找熱心人士的幫助,現階段已籌集的資金僅為3.6萬元。目前,因丈夫過世小孩無人看管而被取保候審的羅華梅白天帶孩子,晚上擺地攤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gx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