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廣賽全國等級獎獲獎作品“簡單旅行”視頻截圖-長沙學院)
  
  (長沙學院藝術系教師晏虹輝在指導學生進行廣告創作)
  紅網長沙9月4日訊(通訊員 王嘉津)近日,2014年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官方網站公佈的影視類等級獎獲獎名單中,由湖南賽區選送的長沙學院藝術系參賽作品《簡單旅行》赫然在列。在核對完獲獎信息後,該作品指導教師、長沙學院藝術系影視廣告教研室主任晏虹輝平靜地對記者說:“能獲獎是好事,但我認為還有幾個更優秀的作品沒能送出去,尤其是平面,完全原創手繪的啊!……”說到後面,晏老師的聲音里分明透出幾分激動和遺憾。
  畢業於四川美術學院設計系的晏虹輝,在廣告領域有著二十多年曆練和經驗,她只用了兩年時間就從成都市公交廣告公司的平面設計師升任設計總監,2000年從北京廣播學院廣告學研修班畢業後回母校四川美院擔任教師,2005年進入長沙學院藝術系,兩年後成為影視廣告教研室主任。無論在廣告公司還是教職崗位,憑藉扎實的美術功底和新穎的創意思維,晏虹輝領導或參與了眾多在國際、國內頗有影響的項目和廣告策劃、設計和製作。在長沙學院新一輪系科調整中,她再次當選為由原影視廣告專業和數碼設計專業合併而成的視覺傳達專業教研室主任。
  “晏老師,也許您不記得我了,我是您的學生。您教給我的知識、您對我和同學們的關愛,我會銘記一生……”,“我記得他,他叫……,聽其他學生說過他現在中央電視臺記錄頻道……”晏老師說。每年節假日這樣的短信她不知要收多少,尤其在教師節期間手機從早響到晚。
  學生眼中的晏虹輝既可敬又可親,再調皮的學生在瘦小的晏老師面前都會收斂起來,因為她的講課生動有趣,她的輔導絕非只限於書本,她的經驗令學生走入社會後就能直接受益,她對學生的要求令行禁止,決無多言。而走下講臺的她無論在校園還是帶領學生赴外地考察、觀摩的途中,細膩的關愛和母愛般的付出,讓每個學生都得到周密的呵護。
  有一次,她發現任教的班裡有個女學生近段時間情緒異常低落,上課時也沒有了平日里的活躍和專註。下課後她找到這個孩子,在溫暖和關愛中,孩子的淚水和酸楚再也無法控制,原來父母離異後都只顧自己,兄長從戀愛到組建家庭,妹妹幫著忙裡忙外,想找回家庭的溫暖,但兄嫂卻把她當成負擔,女孩子承受不了萌發了輕生厭世的念頭。隨後一段時間,晏老師幾乎天天都找這個孩子談心、散步,有時還把她帶回家中吃飯,在她的勸導和鼓勵下,這名女學生不但發奮完成學業,畢業後被深圳一家廣告公司高薪錄用。
  有著深厚學養和多年廣告公司從業積累的晏虹輝,在指導學生進行廣告創作時不但把自己的學識、經驗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學生,對學生迸發的每一個創意都會正面鼓勵和不影響學生自信地、不著痕跡地給予修正與提升。遇到學生拍攝時難以找到場地和道具,她的家和用品隨時提供,或是開著自己的車帶著學生去尋找。本次大廣賽獲等級獎作品《簡單旅行》的主創學生倪曦陽說:“簡單,但晏老師在指導我們拍攝時那真叫個複雜!我現在懂了,真正的簡單原來是那麼多的知識和經驗累積出來的!”
  《簡單旅行》在全國大廣賽獲獎,對長沙學院藝術設計系影視廣告專業是個突破,對晏虹輝和她的學生們還只是個開始。晏虹輝說:“希望明年我的學生會有更多作品獲全國獎項,為學院、為湖南爭光吧!”  (原標題:教用雙修 情理育人——小記長沙學院藝術系教師晏虹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gx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