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竹北售屋新社昆明3月23日電 (李曉琳)“2014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春令營—雲南集結營”23日在昆明正式開營,來自泰國、緬甸、印尼等9個國家的700餘名海外華裔青少年開始了為期5天的“尋根之旅”。
  此次集結營活動由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主辦、雲南省海外交流協會承辦、昆明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協辦。註重體驗式學習ssd固態硬碟比較歷來是“尋根之旅”活動的重點,此次集結營將安排營員們參觀雲南民族村和祿豐地質科普博物館,親身感受“中國”、體驗“故鄉風情”,並參加中華文化歷史講座等活動,豐富有趣的課程安排讓營員們充滿期待。
  第一次來到中國的馬來西亞營員陳潔宇很興奮,她告訴記者,因為父母都是華人,所以她很小就開始學習中烤肉文。父母常常囑咐她要學好中文,將來有機會到中國走走看看,今天她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看著外面的花草樹木和建築,我覺得像做夢一樣,中國太美了。”陳潔宇說,她已經忍不住想要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分享給父母和馬來西亞的朋友了。
  “雲南的少數民族文化讓我著迷,我非常喜歡民族舞蹈。”來自緬甸的營員李成珍說完就用手指比划了一個孔雀,她告訴記者,這個舞蹈動作是她第一次參加“尋根之旅”的時候學習的傣族舞蹈動作,從那以後她就對少數民族舞蹈很感興趣,並希望能到專業的藝術院校學習。“‘尋根之旅’讓我更瞭解和熱愛中華文化,也讓我知道了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特長,我很高興自己參加了這個汽車借款有意義的活動,我希望能去中國更多的地方,看看祖(籍)國的大好河山。”李成珍說。
  從事華文教育40餘年的老教師謝廣此次帶領泰國營員來雲南參加集結營,雖然化療飲食不是第一次帶孩子們來中國,但他依然很激動。“‘尋根之旅’活動讓那麼多華裔回到祖(籍)國參觀,不僅增強他們對祖籍國的認同感,也讓孩子們更加瞭解和熱愛中華文化,為提高海外華文教育水平做出了重要貢獻。”
  國務院僑辦副主任馬儒沛在開營儀式上表示,中國政府歷來關心海外僑胞的生存與發展,尤其關心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的成長。“尋根之旅”活動在滿足廣大華裔青少年尋根問祖需求的同時,也為他們學習中華文化搭建了一個共同交流、增進友誼的平臺。
  馬儒沛希望華裔青少年不僅在所在國好好學習和發展,也能夠將中國視作永遠的故土;不僅成為所在國的精英,也能承載起中華民族的希望。(完)  (原標題:九國華裔青少年赴雲南開展“尋根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75upgx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